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龚雪飞:打造品牌造福百姓

2020年12月1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代县长 龚雪飞

  盐池县位于宁夏东部,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部分。我们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之策,充分发挥“中国滩羊之乡”优势,全力建设盐池滩羊品牌,实现了“打造一个品牌、造福一方百姓”的初心和梦想。两年前,盐池县在宁夏率先退出贫困县序列;如今,还要继续做强做大做优盐池滩羊品牌。

  一是用政策引领品牌。要把盐池滩羊作为脱贫富民的重要抓手,制定全产业链系统规划,每年出台专项政策扶持,按照高端化、差异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着力提升品牌竞争力。二是以品质塑造品牌。盐池滩羊肉质细嫩、没有膻味、品质极佳。这几年,我们全力推进滩羊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开发应用盐池滩羊基因鉴定技术,建立了全程可追溯体系,保证了盐池滩羊的纯正品质。三是借市场扩大品牌。我们赋予“盐池滩羊、难得一尝”品牌文化内涵,从政府和企业两端发力,与京东、盒马鲜生等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盐池滩羊走向高端市场,目前已畅销28个省区市50多个大中城市。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10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