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唐诣深:特色电商助农惠农

2020年12月1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京东零售集团7FRESH生鲜业务部总经理 唐诣深

  京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电商平台优势,以电子商务手段助力精准扶贫。近年来,京东依托自身优势,采取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创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公益扶贫等六大扶贫举措,把国家的扶贫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

  过去5年,京东在各地建立起250多个扶贫特产馆,解决了5万贫困地区人口的就业,提供扶贫助农培训超过18万人次,开展扶贫众筹项目1200多个,同时上线扶贫公益项目近600个、募集物资近550万件。京东生鲜也依据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帮助贫困地区提升农特产品价值。我们打造了多个独具特色的扶贫助农明星项目。2016年,河北武邑县落地“扶贫跑步鸡”项目,分红收益惠及全县6个乡镇、114个贫困村、1600户,帮助该县在2018年就实现了全面脱贫。此后,该项目成功在贵州施秉县实现复制,平均每年帮扶贫困户490户。未来,京东将继续发挥自身供应链、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优势,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同时为全国更多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10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