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刘震子:巩固脱贫成果 贡献积极力量

2020年12月1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助理 刘震子

  秉持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情怀和担当,民生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方案,努力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民生银行主动向国务院扶贫办申请定点扶贫任务,成为承担中央定点扶贫任务单位中的民营企业之一。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实际、着眼发展,形成了包含教育、健康、金融、党建、消费、产业、电商、技能、就业、文化的“十位一体”定点扶贫模式,定点帮扶的河南滑县和封丘县已经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脱贫摘帽。

  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的同时,民生银行不断拓展社会责任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了以定点扶贫为主体,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系列帮扶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大扶贫格局。

  民生银行累计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投入无偿帮扶资金1.5亿元,同时推进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医疗救护车捐赠等多个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举办5届的“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累计为110个公益项目提供资金5500万元,覆盖30个省份,直接受益人口超过24万人,其中贫困地区项目占比达35%。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11 版)

(责编:李源、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