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2020中国品牌论坛

聚焦“2020中国品牌论坛”

张小龙:坚持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产品

2020年12月2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赵梦阳)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中国自信 品牌力量”为主题,展示品牌建设丰硕成果,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推动中国品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论坛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小龙。

记者:您谈到教育是文化传承的基础,粉笔教育的理念是什么?

张小龙:粉笔教育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将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所有产品的更新迭代,都是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节约更多的成本,以科学合理的价格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粉笔教育是针对成年人的职业培训平台,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教师考试、考研、财会、法考、建工、公开课、英语四六级等类培训项目。公司的业务范围已经不局限于应试教育培训,例如我们开展的公开课,课程涵盖文化、艺术、历史哲学、社会热点等方面,希望能够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当他们走向工作岗位时,才能更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记者:作为一家教育公司,您认为文化自信对于品牌建设有什么影响?

张小龙:我认为文化自信源于对文化的认可,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又具有极强的包容性,这些都是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可以学习借鉴的。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我们的文化具有顽强的生命力,随着时代变化更新。《大学》中有句话:苟日新,日日新,又月新。文化总是日新月异不断更迭,当然作为教育机构,我们教授课程的内容和形式也要不断更迭。创新是保障品牌健康成长的核心动力。

粉笔教育的创新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方面是产品的创新,一方面是科技的创新。自从2015年成立至今,粉笔教育始终坚持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产品,为了满足用户新的需求,粉笔教育在更迭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还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今年,我们在线上推出了精品班,满足用户在上课之外的学习需求,方便用户更好提升成绩;线下推出了基地班,封闭式的学习管理,科学严谨的学习计划,有效提升用户的学习效率。

记者:您谈到了科技创新,能结合教育这个行业,谈谈科技如何为教育贡献力量?

张小龙:依靠网络授课需要攻克很多难关,例如直播延迟、卡顿、掉线等,粉笔教育通过技术研发,已经实现直播延迟小于0.5秒,可实现支持10万+人同时在线互动直播,实现对教师端和学生端的音频质量进行自动评分等功能,同时对卡顿做了优化处理。

此外,粉笔教育依靠自主研发的系统实现了智能批改和分数预测。智能批改基于OCR、篇章结构分析、情感分析、深度语义匹配、主题分析等人工智能相关算法,可以完全替代老师对用户的文章评分、批改和点评,极大提高教学效率,同时也可以实现对用户的“因材施教”,提升用户书写的水平。

分数预测门槛很高,基于粉笔数十亿次用户的做题记录,评估维度包括且不限于正确率、题目难度、考试情况、考试频率和做题时间等,通过大数据计算预测出用户考试的分数。用户每次做题都会对其分数预测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目前粉笔APP已拥有超过4200万用户,通过互联网服务着每一位备考的学员,让优秀的教育培训资源覆盖到全国。这都得益于科技的力量,使教育资源打破地域限制,提高学习效率。

记者: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众多知名品牌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粉笔教育在抗疫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张小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先暂停了线下班的课程,同时启动了紧急预案,第一时间用线上技术无缝承接了线下学员的学习需求,启动方案半价将学员的线下课程转化到线上,转化率达80%。未开课的学员进行极速退费,当时产生的退课费超过了亿元。

此外,粉笔还为备考的考生免费提供价值299元的30天名师课程包,全国不限地域,不限量免费领取。给所有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全免学费,承诺已经购买过粉笔课程的武汉医护人员,无论课程总价值多少,一律免费。没有购买过粉笔课程的武汉医护人员,每人赠送5000元任意课程购课费。

同时,粉笔教育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为急缺防护物资的黄冈中心医院捐赠10000个N95口罩。向“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捐赠100万元,用于为贫困青少年学子提供在线教育“设备+流量+课程”,保障青少年停课不停学。

(责编:庄红韬、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