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

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2021年01月06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5日电  (记者李婕)记者日前从人社部获悉,近期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物流服务师等20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

  其中,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物流服务师、供应链管理师等7个职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13个职业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供应链管理师、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4个新职业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系首次颁布。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些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颁布,是结合当前职业岗位分布情况及技能需求,紧贴相关行业和技术水平未来发展要求,对服务业和生产制造业等领域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提出的综合性水平规定,是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技能鉴定评价的基本依据,对促进相关领域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相关产业升级、行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人社部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进一步组织编写培训大纲和培训教材,指导加强企业等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