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

中电标协工控安全推进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1年01月19日18:09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申佳平)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电标协”)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推进分会(以下简称“工控安全推进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工控系统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工业领域的‘神经中枢’。”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在会上表示,工控系统安全可靠是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保障。未来,我国工控安全亟需着重解决“验证难”“保障难”和“分析难”等问题。

未来应该构建面向可信软件的算法体系、面向可靠硬件的算力体系、面向主动防御的网络体系、面向合理管控的数据体系,进一步加强我国工控安全技术创新。何积丰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会上指出,工信部作为工控安全主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希望工控安全推进分会进一步凝聚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深入开展贯标工作,为企业工控安全防护注入强动力,为国家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增添新活力,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工控安全推进分会是由致力于工控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作的实体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为工控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作提供标准化服务,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协同推进,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

会议还发布了工控安全防护能力贯标公共服务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将为贯标工作开展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