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产经

“中关村创新领航者计划”金种子实训营第二期举行

2021年02月1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中关村创新领航者计划”金种子实训营第二次培训活动于中关村智酷云播中心举行。为42名金种子企业家学员讲授“数字化时代商业模式创新与实践”主题课程,并围绕企业数字化商业模式构建、创业融资方法论等热点话题,对学员开展针对性辅导。

广联达科技董事长刁志中建议,企业实践数字化商业模式创新之前,首先要准确识别客户需求和服务价值,找到并验证最小商业单元,验证后再逐层搭建规模化体系。规模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产品、运营、营销、激励、资金,不是简单的市场扩张行为,要明确自己的业务类型和特征。

清华启迪科服副总裁及启新投资管理合伙人郭海涛指出,商业模式要具备灵活性,适配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参考“点-线-面”经典创新方法,从局部市场、核心用户出发,构建市场差异化价值点,往往不能一步到位,要重视反馈和调整。此外,还要重视培育团队。

旷视科技合伙人兼总裁付英波表示,增长是企业生命线,也是商业核心。旷视将研发看做“锅”,产品看做“料”,营销看做“火”搭建业务增长体系。

据悉,“中关村创新领航者计划”是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下,在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关村软件园支持下,由中关村智酷发起的领航型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计划,并组织实施“中关村创业服务+”金种子实训营。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