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耒阳:设立“企业家日”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硕
2021年06月10日1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小字号

  “非常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为我公司快速办理了8号厂房的不动产证,特别是他们还专门上门给我送来了证件,令我很感动。”6月2日,说起到湖南耒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的经过,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春很欣喜。

  6月1日,赵青春到耒阳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不动产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在得知赵青春工作较为繁忙,为了减少等待时间,工作人员让赵青春先回去,告知她办理好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她来取证。没想到,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将办好的不动产证送到赵青春手中。

  赵青春很意外:“我原以为办理这个证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他们还把证送上门,为这样的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点赞!”

  这样的周到服务其实源于湖南耒阳市开展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

  2021年耒阳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市级领导、市直单位、乡镇(街道)主动服务,推动各项安商稳商惠商政策和措施落实落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不久前,耒阳还召开了高规格的安商大会,出台设立“企业家日”、超时默认、优化营商环境“9条措施”等制度和措施。

  6月1日,是耒阳安商大会后的首个“企业家日”,原则上该日不安排其他会议、活动,要求市级领导、全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腾出时间和精力,专门接访、走访企业人士,倾听企业诉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据统计,在首个“企业家日”,该市共有34名市级领导、54个市直单位、26个乡镇(街道)参与“企业家日”活动,共接待、走访企业140家,与149名企业家进行了对接和沟通,收到企业家诉求269件。其中,现场解决57件,占诉求总数的21.2%;已作安排尽快解决的有142件,占诉求总数的52.8%;还有70件正在梳理,之后进行交办、督办,确保企业家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