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小縣城飯館:有了互聯網+ 春節也是“旺季”

【查看原圖】
湖南省臨澧縣德德米粉店門口。 人民網 董菁攝
湖南省臨澧縣德德米粉店門口。 人民網 董菁攝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3月01日14:58

春節期間,對於很多商店而言,是毋庸置疑的淡季。近日,湖南省臨澧縣德德米粉店卻借助互聯網+的東風,打造出了一個“小旺季”。

臨澧縣隸屬於湖南省常德市,位於湘西北,總人口50萬。春節期間,當地人民習慣連軸轉似的走親戚,有時一天給好幾戶拜年,有時在同一戶人家玩一整天。總而言之,就是很忙,根本沒時間下館子。然而,總有一些“漏網之魚”,閑在家且不願自備早餐的,都成了德德米粉店的潛在客戶。

德德米粉店位於臨澧縣民政局對面,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早餐店。上午10點半,店裡的顧客仍有不少,不時有外賣平台的配送員進入取餐。

今年6月和8月,德德米粉店相繼引入移動支付和外賣平台。本是隨大流之舉,沒成想卻大幅增加了店裡收入。2月28日,德德米粉店收銀員陳姐自豪地告訴記者:“雖然沒辦法贏過肯德基和德克士,但是我們擊敗了99%的米粉店。”

陳姐說,自從引入外賣平台,店裡每個月的營業額增加了3000元至8000元,多是縣城之外的客戶。春節期間,他們從大年初四開始營業,一天接到二三十個訂單,最高的一天多達50個訂單,有的訂單金額達上百元,形成了一個“小旺季”。

來店裡取餐的外賣配送員小楊也表示,除夕至初三之前,他們沒有接到訂單。從初三開始,訂單大幅攀升,配送站日均訂單過千,遍布縣城的各處。

陳姐還介紹了店內使用移動支付的情況:“店裡最開始貼的是支付寶支付碼,很多人對搶紅包很有熱情,有的能搶到幾毛錢,高的有八九塊錢。后來很多人要求用微信支付,我馬上貼上了微信支付碼。效果很明顯,現在忙的時候一天有近百人用移動支付。大家都夸我們與時俱進!”

記者稍后走訪了更多商家,發現大部分都引入了移動支付和外賣平台,不由得感嘆互聯網+的威力之大。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出門不帶現金、走哪兒掃碼到哪兒的現象將會在這個小縣城遍地開花。

分享到:
(責編:董菁、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