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談劍峰:中國需要帶有核心技術的獨角獸企業

2018年05月19日14:04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行。論壇期間,眾人科技集團董事長談劍峰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人民網王波攝)
5月19日,“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行。論壇期間,眾人科技集團董事長談劍峰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人民網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記者喬雪峰) 5月19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眾人科技集團董事長談劍峰在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中國更需要帶有核心技術的獨角獸企業,有核心技術的產品,才真正擁有市場的競爭力。“我希望將來我們中國的獨角獸企業不僅在中國可以獨佔鰲頭,還能在國際市場上競爭,在世界舞台上做了不起的企業。”

“國外還有另外一種定義,叫毒角獸,因此不代表到了獨角獸你將來就一帆風順,”談劍峰談到對獨角獸企業的理解時表示,獨角獸這個詞是舶來品,但是這個概念引入到中國以后,應該更加結合中國的實情和接地氣,根據中國實際的科技企業,包括創新創業企業的發展,更准確地來定義,而不是一味地照搬照抄拿過來。

談劍峰指出,目前我國的互聯網發展是屬於初級階段,我希望將來中國的獨角獸能發展成為一個核心技術,加好的商業模式,再加上中國人口紅利,再加全球化。

“獨角獸只是一個詞,不能代表達到多少億估值就是獨角獸,可能一千萬人民幣的估值公司不一定就不是獨角獸。為什麼?它的價值應該是在它的未來,是看它未來的技術、產品是否能夠改變我們。”談劍峰進一步指出,中國需要更好的獨角獸企業,需要有核心競爭力的獨角獸企業,需要腳踏實地的獨角獸企業。

(責編:李昉、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