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半年北京寫字樓及商業零售市場空置率下降

2018年07月12日07:5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7月11日,第一太平戴維斯發布2018年上半年華北區房地產市場研究報告,上半年房地產市場整體呈現出平穩有序的發展態勢,其中寫字樓及商業零售市場均出現租金上揚、空置率下降的趨勢。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市場調研顯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甲級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有限,來自金融、科技和專業服務行業繼續保持穩定的租賃需求,令全市甲級寫字樓空置率繼續走低,環比下降0.9個百分點至5.8%,同比亦下降0.7個百分點。

  其中核心商務區受供應缺乏影響,空置率維持在低位﹔非核心商務區以望京板塊表現最為突出,成交以大面積租賃為主,去化速度較快。全市平均租金實現連續五個季度環比增長,環比和同比分別上漲3.6%和7.5%,達到人民幣每平方米每月355.0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北區董事長麥安東(Anthony McQuade)表示:“住宅市場繼續堅持精准調控,但一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已開始出現反彈;而不斷落地的金融政策利好則為住宅租賃市場創造了更為寬鬆融資環境。投資市場方面,成交多集中在城市核心區域的稀缺項目及城市副中心。預計未來,房地產仍能抵消經濟波動帶來的影響,繼續健康有序發展。”

  麥安東預計,下半年甲級寫字樓市場將迎來供應小高峰,大量優質項目將有效釋放市場需求,企業升級、擴張需求有望得到滿足。在經濟增長、行業創新的驅動下,不同行業的辦公需求預計將出現不同程度的調整。IT及高科技行業仍將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尤其是獲得融資或實現IPO的企業,將會產生強烈的升級辦公環境的需求;今年出台的金融領域開放政策也將刺激外資金融機構的租賃需求。

  現階段,零售業正處於新零售與舊模式交替的時期。短期內,快速復制與擴張新零售模式是傳統零售業升級的一大趨勢,商業項目也會加大對內部空間的重新定位和優化改造,為消費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場景體驗,進而實現空間價值的提升。

  該機構認為,在下半年,北京住宅市場將延續上半年的市場態勢,整體價格上將趨於穩定,成交量穩中有升。市場將會迎來大批量的共有產權住房以及限價房入市,這兩類住房對於樓市健康平穩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