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6月CPI同比上漲1.9% 已連續三個月處於“1時代”

2018年07月12日08:00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國家統計局7月11日發布的2018年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數據顯示,CPI環比下降0.1%,同比上漲1.9%,同比數據已連續三個月處於“1時代”。PPI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4.7%。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解讀說:“從環比看,CPI走勢基本平穩,降幅比上月收窄。時令瓜果和蔬菜大量上市,鮮果和鮮菜價格分別下降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他指出,隨著近期出行人數增多,需求增加,旅游、飛機票和賓館住宿價格略有上漲。從同比看,CPI同比漲幅略有擴大,繼續保持溫和上漲。

PPI環比漲幅略有回落,同比漲幅有所擴大。在主要行業中,受國際原油價格變動影響,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上漲4.5%,比上月回落﹔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上漲2.3%,回落1.3個百分點﹔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上漲1.1%,回落0.2個百分點。(記者 趙劍影)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