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姑娘用了朋友圈的"豐胸精油" 結果萎縮並腫爛發炎

全杰
2018年07月18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姑娘用了朋友圈的"豐胸精油",結果反而萎縮了,還腫爛發炎丨新聞早茶

99元精油也能豐胸?市民楊小姐向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報料,反映其因為相信美容院銷售的“豐胸精油”能豐胸,但誰知道才涂了一個月,乳房皮膚就開始出現刺痛並有腫爛,最苦惱的是,乳房不僅沒有豐滿,還萎縮了,苦不堪言的楊小姐隻能連忙到醫院外科治療。

投訴:精油豐胸,沒變大反萎縮

三個月前楊小姐生育過后,乳房萎縮下垂,在好閨蜜的煽動下,在一家美容院以“親友價”體驗了精油豐胸。

“剛開始我是不相信的,但看到朋友在朋友圈發使用豐胸精油后,確實胸部變大了,就半信半疑開始試著涂抹了。”楊小姐說,她在美容院按照店員推薦,購買了一款99元的“豐胸精油”,由店員在胸部涂抹精油,並且加上按摩療程。“店員說這款精油效果很好。”楊小姐說,店員沒有跟她提及精油的成分,對於副作用也是隻字未提。

“半個月后,做了三四次療程吧,胸部開始腫脹疼痛、刺痛,並且有發炎症狀,美容院解釋說‘這是正常現象’。”楊小姐說,但不久后,越發不對勁,她的乳房開始腫痛不已,並且皮膚過敏、發爛。眼見不妙,楊小姐緊急到醫院就診,醫生初步診斷為外來激素引起乳房皮膚腫爛,乳腺發炎,需要外科治療。

楊小姐說,如今她不僅沒有感到胸部豐滿了,反而胸部鬆弛萎縮了。她去找美容院理論,但對方堅持說:“精油沒有混入了其他成分,沒有副作用,也沒有不適症狀。”楊小姐打算向有關部門投訴。

楊小姐

網店銷售泛濫,其實不靠譜

“用精油就能達到豐胸的效果。”記者進一步調查發現,如今“精油豐胸”相當流行,不少售賣精油的店家都會強調精油的“功效”。記者在淘寶網上輸入“豐胸精油”,價格從十幾元到幾百元不等的產品馬上彈出。

記者調查發現,不少網店、美容院都有售賣這些“豐胸精油”,店家宣稱不用打針動手術,隻要把精油涂抹在胸部部位,就能達到微整形效果,“胸部快速增大”“增大不反彈”。

特別值得留意的是,這些產品大多標稱豐胸作用很好,而且“一涂就見效”,但對於成分、副作用卻沒有任何提及,產品來源和產地也沒有提及,大部分店家都宣稱“不反彈”“沒有副作用”。

從網頁上顯示,這些豐胸精油相當好賣,有店家表示,一個月能賣300多套。

有專家醫生表示,胸部發育的關鍵時期是14~21歲,從醫學的角度來說,涂什麼東西都不會對后天胸部變大有任何的作用。

專家說:其實是腫了,還可能致癌

確實有部分人用了精油后胸部有漲大感,鼻子有發熱感,這又如何解釋?

對此,醫學專家指出,其實市面上的整容精油基本都含有激素,能夠對乳房產生刺激,乳腺增粗、腫脹,所以視覺上就感覺胸部變大了。

廣州海峽整形閆愛躍主任表示,這樣的效果是暫時的,而且往往有著不可預估的副作用。“精油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過量涂抹易引起皮膚炎症,有可能留下疤痕。”他還說,精油豐胸有致癌的可能,別濫用豐胸產品。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整形美容主任陳其慶博士表示,胸部乳腺組織比腰部的組織更容易吸收激素,體內激素水平過高,會引發內分泌紊亂,導致一系列乳腺疾病,嚴重的會導致乳腺癌發生。

中華醫學會整形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李希軍也指出,除了精油,其他豐胸產品也要慎用,正規合格產品雖然不含某些禁用的化學成分,但若濫用,裡面的生物制劑同樣會引發內分泌失調。

而長期使用豐胸精油,會抑制體內雌性激素的分泌,影響乳房等第二性征的發育﹔引起子宮內膜過度增生,導致經期延長,月經量增多﹔還會使皮膚色素沉著,出現黑斑等問題。

(責編:董菁、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