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美創投峰會舉行 蘭州在硅谷展示“科創活力”

2018年07月22日14:40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舊金山7月21日電(杜昱欣)中美創投峰會暨人民網全球伙伴大會於美國當地時間7月21日上午在硅谷聖克拉拉會議中心舉行。來自中美及全球企業、專家學者、政商屆人士近500人出席會議並就創新與投資問題展開研討與交流。本次會議的主題為 “智能互聯、創新未來”,蘭州作為受邀城市,首次向世界展示“科創活力”。

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慧發表推介演講。

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慧在會上做了題為“新時代科創活力新蘭州”的演講。她介紹,蘭州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依山傍水的自然環境,自古就是“聯絡四域、襟帶萬裡”的絲路樞紐和商埠重鎮。歷經歲月的長河磨礪,蘭州積澱了厚實的發展基礎,已經成為一座歷史悠久、文化厚重的文明之城,一座開放包容、創新進取的活力之城,一座商機無限、潛力巨大的希望之城。今天的蘭州,抓住“一帶一路”重大機遇,突出科技創新、人才引領、產業支撐、開放帶動、城鄉融合、民生改善。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創新已經成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人民網全球伙伴簽約儀式現場。

峰會現場,還舉辦了人民網全球伙伴簽約儀式。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慧,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副主任李昂,每日經濟新聞董事長雷萍,鏈聞網首席運營官楊威,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執行總裁陳亨利,迅雷首席執行官陳磊,每日期刊公司首席市場官萊昂納多·奧萊托分別代表各自機構,簽約成為人民網全球合作伙伴。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美創投峰會是人民網首次在海外舉辦的以創業投資為主題的峰會。人民網將出海第一站選在美國硅谷,旨在促進中美兩國在創投領域的交流。同時,她在峰會上隆重介紹了中國的蘭州和成都兩座城市。

關於蘭州,她介紹到:“蘭州市是甘肅省省會,也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工業基礎雄厚,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形成了石油化工、裝備制造、有色冶金、能源電力、生物醫藥、建筑建材為主的產業體系,目前正致力於發展先進制造、現代服務、文化旅游、電子信息、新材料等新興產業。蘭州擁有高等院校34所、科研機構近700家、國家重點實驗室8個,科技人才優勢位居全國前列,是中國重要的區域性科技創新中心。”

大會結束之后,蘭州市外宣辦副主任丁瑞娟接受了媒體採訪,她表示:“我們參加此次活動的初衷源自2017年以來蘭州外宣建立的‘感知蘭州’城際文化交流活動,旨在通過海外的推介活動讓蘭州故事傳遍世界各地,讓更多的人知曉蘭州,吸引大家來蘭州觀光旅游、投資興業。”

在此次交流活動中,蘭州市科技局在美國硅谷與中關村硅谷創新中心簽訂合作協議,利用該創新中心在美國硅谷的平台優勢為蘭州對接北美科創項目資源,提供國際創新服務。

“此次合作的主要內容為根據蘭州在生物醫藥、裝備制造、新材料、能源與新能源、電子信息領域等相關領域的產業發展需求,中關村硅谷創新中心通過自身北美創新資源等相關渠道,邀請並組織10個北美科技創新項目參加將於2018年9月15日-17日舉辦的第三屆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並與蘭州市的相關企業、園區和投資機構開展對接、交流。”蘭州市科技局對外交流與信息處副處長郭鳳這樣介紹。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