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nonda創始人李佳:用區塊鏈改善車數據應用

周煜婧
2018年07月22日16: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小字號
原標題:nonda創始人李佳:用區塊鏈改善車數據應用

nonda創始人兼CEO李佳

人民網舊金山7月21日電 (周煜婧)人民網人民創投21日在美國硅谷地區中心城市聖克拉拉舉辦了中美創投峰會區塊鏈分論壇。會上,nonda創始人兼CEO李佳表示,區塊鏈技術可改善車聯網數據的應用現狀。

李佳稱,汽車用戶對於其車聯網數據隱私性的重視與日俱增。GDPR(《通用數據保護條例》)發布以來,國際上對於非法利用用戶數據行為的懲罰力度加重。同時,由於數據所有者無法享受其數據變現利益,以車廠為中心的車數據應用模式顯得愈加不合理。

李佳認為,使用區塊鏈技術改善車數據的應用模式可以很好地解決上述問題。從用戶方面來看,車數據的所有權回歸用戶本身,規避了車廠擅自使用數據的行為,用戶的隱私得到保護﹔同時,數據所有人可自主選擇數據的售賣形式,充分享受其售后利益。從數據購買方來看,數據信息可溯源,可靠性、保真性得到了提高。

(責編:董菁、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