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滾動消息

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中美合作可推動區塊鏈造福萬家

周煜婧
2018年07月22日1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中美合作可推動區塊鏈造福萬家

人民網舊金山7月21日電 (周煜婧)人民網人民創投21日在美國硅谷地區中心城市聖克拉拉舉辦了中美創投峰會區塊鏈分論壇。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此間表示,中美兩國加強合作,可推動區塊鏈技術造福萬家。

近年來,作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的代表之一,區塊鏈日漸成為全球科技創新的熱點領域,無論中國還是美國都在該技術領域聚集了大量的資本、人才和社會資源。

趙亞輝表示,世界經濟復蘇放緩,結構性問題尚未徹底根治,地區發展依舊極不平衡,更需要通過科技創新注入新動能、增添新活力。中國已成為全球信息產業重要的創新策源地,中美在區塊鏈領域的合作意義重大、前景廣闊。

趙亞輝為中美合作提出三點建議:第一,以技術落地合作為引領,為全球區塊鏈技術和產業發展提供有益參考﹔第二,以創業投資合作為杠杆,為進一步推動產業發展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應﹔第三,以人才培養合作為重點,結合中國的市場優勢和美國的技術優勢,進一步強化人才合作,提升人才質量。

作為人民網的股權投資平台和創投新聞門戶,人民創投高度重視在區塊鏈產業的布局。今年以來,人民創投率先在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中開設區塊鏈資訊專區,兩次在國內舉辦大型線下論壇和峰會,並成立了人民創投區塊鏈研究院。該研究院首個研究實體——傳媒實驗室,由人民網和中國頂級的財經類傳媒每日經濟新聞共同設立。雙方也在今天的論壇上舉行了揭牌儀式。

  

(責編:董菁、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