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美圖全面發力社交 劍指流量變現

2018年08月08日23:27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付長超)如今,社交功能與產品形態已經成為互聯網企業普遍的配置,對於移動互聯網巨頭來說,對於社交的布局就更加重要。8月8日,移動互聯網公司美圖公布了“美和社交”新戰略,未來十年將在繼續探索“美”的同時,重點發力“社交”領域。

  據美圖公司創始人兼CEO吳欣鴻介紹,這一瞄准下一個十年的新戰略將繼續深化相機入口布局,在鞏固影像產品的用戶優勢和技術優勢的同時,利用影像類APP為流量抓手,以美圖秀秀和美拍為發力產品開展社交布局。

  據悉,作為美圖社交戰略的發力點之一,是用戶保有量超2億的美圖秀秀將轉變為社交平台。美圖秀秀變身社交平台,將改變用戶用工具處理完圖片后分享到其他平台的現狀,打造一個從美化圖片到分享圖片的社交閉環。也意味著偏生活調性的美妝、穿搭、美食、晒物等將成為社區主要內容,讓用戶“創建我的生活方式”。

  而美圖社交戰略的另一個發力點是美拍,它將迎來全新的定位--泛知識短視頻社區。吳欣鴻表示,眼下短視頻行業的泛娛樂產能已經嚴重過剩,用戶也逐漸開始審美疲勞,而美拍提出“在美拍,每天都有新收獲”,定位泛知識短視頻社區,強調垂直興趣,同步提升粉絲黏性和用戶質量。“未來,美拍將致力於建設健康的內容生態,將在垂直化、高品質、社會責任3個方向繼續探索。”

  同時,美圖還宣布將變革公司的組織架構,以保証“美和社交”戰略的快速落地。美圖將成立社交產品、美顏產品、智能硬件產品三大產品事業群,從而提高組織效率,釋放創新力量。

  十年前,從一款圖片美化工具美圖秀秀起家,美圖建立了基於“美麗”的生態圈體系。而如今引入社交戰略,有業界人士認為,美圖將以此打開新的商業化空間,將通過社交產品進一步打通內部用戶數據,鏈接用戶產品和商業產品,以此進一步完善商業化模式,快速提升流量變現能力。

  有分析稱,美圖的商業化動作之一將是廣告,美圖秀秀和美拍的社交轉型使廣告業務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廣告業務將成為公司未來穩定的主要變現來源。其商業化動作之二將是大數據,經過整合的用戶端和廣告端大數據,貫穿了從“相機”入口,到社交層面,再到廣告變現的各個層面,將在廣告、智能硬件、電商及增值服務等多個距離商業化更近的業務上得到廣泛應用。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