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各省份運動偏好地圖:北京人愛打籃球 上海人愛潛水

2018年09月0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記者 董菁)日前發布的“中國各省份運動偏好地圖”顯示,全民運動風潮已經席卷全中國,北京人民愛好打籃球、上海人民喜歡潛水、廣東人民則酷愛踢足球。

9月4日,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CBNData)發布《2018線上運動消費趨勢大數據報告》,基於各地消費大數據,描摹國民運動現狀。報告顯示,伴隨著全民運動健康熱潮,年輕人運動健身意識提高,帶動了整體線上運動商品消費的增長。運動方式也不再受性別限制,滑雪、潛水等成為女性“新寵”,瑜伽、舞蹈等女士運動也在男性消費者中燃起熱情。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繪制了《中國各省份運動偏好地圖》。從地圖來看,“跑步熱”在河北、山西、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新疆、西藏等省份興起。

舞蹈、瑜伽等運動也有成為全民運動之勢。內蒙古、湖北、湖南、四川、廣西等地人民酷愛舞蹈,瑜伽則成了寧夏、陝西、重慶等地人民的“心頭好”。

另外,一線城市中,北京人民最喜歡的運動是打籃球,上海人民喜歡潛水,廣東人民則喜歡踢足球。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