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程維稱滴滴六年未實現盈利 網友質疑:你霸你有理

2018年09月07日16:28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7日,滴滴創始人程維向全體員工發出一封內部信。程維在內部信中寫道,互聯網出行發案率遠低於傳統出租車行業,並且有100%的破案率。

  程維在信中表示,關於樂清事件,一切問題都是管理者的問題,自己責無旁貸。此時距離他就樂清事件道歉十天,距離事件發生已近半月。

  程維還說道,樂清事件讓滴滴陷入質疑的風暴。他認為,滴滴狂奔的發展模式早已種下隱患。內部體系提升跟不上規模擴張,安全指標體系存在盲點,過分關注億英裡事故率、亡人率和沖突率等宏觀指標,對重大惡性個案的防控體系還不健全。

  他在信中說,盡管有人質疑互聯網出行的安全性,但我們還是看到了遠低於傳統出租車行業的發案率,看到了100%的破案率。

  然而,這樣的說法並不被部分網友買賬。

  網友評論。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評論。來源:微博截圖

  有網友質疑程維信中“遠低於傳統出租車行業的發案率”,表示要用數據說話。更有網友直指“100%的破案率”有邏輯問題,稱程維“邏輯寶才”。

  除了發案率和破案率,程維關於滴滴虧損的說法也受到網友質疑。

  程維稱,滴滴絕不是一家黑心企業,也絕不是一家賺錢高於一切的企業。6年來滴滴還沒有實現盈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體淨虧損超過40億人民幣。他表示,出行業務對應GMV的平均Take Rate約為16%,絕大部分返還給了司機和乘客,公司整體對應GMV的毛利率隻有1.6%。上半年,對司機和乘客的總補貼返還金額超過117億人民幣。

  網友評論。來源:微博截圖

  對於這一數據,網友則表示,“感覺滴滴越來越貴,比出租車還貴”。該網友還質疑,滴滴的抽佣快要達到30%,錢都去哪兒了?

  程維在信中指出,利潤絕不是滴滴最關注的目標,滴滴會堅持低毛利運營,把收入更多投入安全和體驗,永遠不會為利潤放棄安全。

  程維最后說道,滴滴正積極配合多部委的聯合安全大檢查,准備更加深入持久的安全攻堅戰。根據內部信,滴滴現已升級成立安全指揮部,程維任組長,柳青任副組長。程維表示,滴滴將傾盡全力,All in安全。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