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養老目標基金又上新 首登互聯網平台

2018年09月11日16:2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10日,又有中歐預見養老2035(FOF)A和泰達宏利泰和平衡養老(FOF)兩隻養老目標基金開售,與8月底華夏基金選擇的自銷形式不同,這兩隻基金首次選擇了全渠道銷售,不僅自銷,還同時與銀行和以支付寶為代表的第三方互聯網平台合作,拉開了養老目標基金在互聯網平台銷售的序幕。

“養老目標基金這個名字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一直以為是給老年人准備的,沒想到是給我們這些70后、80后准備的。”杭州一位80后程序員張先生調侃道,“這個理念挺好的,以后老了可以給自己再加一份工資,但是我對這個產品不了解,打算再觀望一下看看。”張先生表示自己暫時沒有配置的打算。確實,養老目標基金在中國市場是一個陌生產品,而其投資周期長贖回不靈活的特點又讓投資者望而卻步。記者聯系華夏基金杭州分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詢問基金售賣情況,對方告知該基金今天提前募集結束,未透露更多詳情。

“市場不好,基金肯定難賣。”對於養老目標基金的市場反響,新湖財富助理總裁郭劍表示,“現在基金都不好賣,也不獨它一個了。”同時,他援引媒體公開報道表示,今年以來已有18隻新基金募集失敗,基金發行進入“冰點時刻”,“客戶沒錢買”成為了基金遇冷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比於華夏基金首隻養老目標基金“靜悄悄”地開售,此次兩隻基金全渠道開售則顯得更加高調,在互聯網平台更是出現了網友的聲音。“現在市面上有各種基金,這次的養老目標基金有何優勢?投資風格如何?”“我每月繳納社保養老金,為什麼還要額外投資養老基金,是否會虧損?”在支付寶養老專區的討論區裡,不少投資者紛紛提出疑問。風險如何、有何優勢、期限為何要三年等問題是投資者最關心的幾個話題,但目前仍是提問居多,答疑很少。

養老目標基金和互聯網平台的結合未來將成為常態。據悉,除了中歐、泰達宏利外,螞蟻財富還在與其他基金公司做相關產品測試和對接,后續其余不同類型的養老目標基金也將陸續登錄養老專區,多樣化的選擇能否激起投資者的購買欲望,還需時間給出答案。(記者 梅丹)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