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快狗打車”陳小華:為改名籌備半年 專攻貨物出行痛點

曾繁華
2018年09月11日16:52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狗打車”陳小華:為改名籌備半年 專攻貨物出行痛點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58速運更名“快狗打車”,絕非頭腦一熱或醉酒之后的率性之舉--“快狗打車App”創始人兼董事長陳小華10日在“城市出行,‘打’有不同”為主題的品牌戰略發布會上披露,為了這次改名,團隊與合作伙伴籌備了半年。經過認真的思考論証,“快狗”從數百個品牌名稱方案中脫穎而出。“改名,我們絕對是認真的。”陳小華說。

  當日發布會聚焦“快狗打車App”讓城市出行更美好的議題發布了品牌新戰略。這是繼8月17日品牌更名后,“快狗打車App”官方對外界的首度發聲。陳小華與特勞特(中國)合伙人陳逸倫分別發表了演講,另有多位平台戰略合作伙伴、優質服務司機代表、媒體代表出席發布會。

  “快狗打車App”創始人兼董事長陳小華。主辦方供圖

  陳逸倫在發布會現場分享了“快狗打車App”背后的更名邏輯與戰略定位。陳逸倫表示,“快狗打車App”是一個城市貨運平台,它提供了與其他任何打車所不同的獨一無二的價值,承擔了一種全新的社會功能--解決城市貨物運輸、城市貨物出行的痛點。要讓用戶快速認知和接受這種價值,就必須要借助用戶心智中對“打車”的已有認知,將“打車”重新定義為兩種:拉人和拉貨。快狗打車就是要通過發力佔領“拉貨”這一品類的頭部位置,成為用戶心智中城市貨運的首選平台。

  陳小華披露,更名“快狗打車App”,為品牌贏得了更多關注,新增用戶量達從前的3倍之多,在多個下載排行榜中名列前茅。陳小華表示,城市出行還有很多痛點,尤其城市貨物出行,面臨著諸多問題與未被滿足的需求,比如打車難、黑車多、帶貨被拒載、 貨物遭損壞、無人搬貨等一系列痛點。這些都是拉低出行體驗且至今還未被解決的出行難題。

  因此,58速運洞察到,城市也需要拉貨的公共交通工具,這是58速運轉型成為“快狗打車App”的原動力,將企業定位煥新為“拉貨搬家運東西”,重新拓寬業務線,全方位滿足用戶貨物出行的一切需求,包括上門搬家、建材運送、食品配送、電器家具運輸、展覽物資運送。陳小華指出,“快狗打車App”的出現打造了貨運打車的概念,並成功解決攜帶貨物出行難問題,通過打造城市貨物出行的公共交通設施,滿足每一位個人、商戶的貨物出行與拉貨運東西的需求,讓城市出行更美好。而這一系列轉型承載的是快狗打車針對城市出行的全新戰略,即打造一個高效、安全、綠色的新型開放貨物出行平台。

  基於這一全新戰略,陳小華表示,企業未來兩個季度將在12個城市投入10000輛新能源貨車助力綠色出行,通過加大對新能源車輛的應用來綠化運力,同時還會與菜鳥物流在新能源運力方面展開深度合作,打造中國最大的新能源貨運網絡﹔而高效則是快狗打車成立以來就持續探索的方向,不管是平台化整合閑散運力、還是企業自主研發的Sopas智能調度平台以及“互聯網+大數據”的智能系統,都是通過貨運的高效來推動整個城市運營的高效﹔另外,平台還將進一步加強在安全層面的監管,全力保障司機與貨物安全。

  陳小華表示,快狗打車將為城市打造高效、安全、綠色的新型開放貨物出行平台,不僅滿足城市居民“貨物出行”的需求,也在新戰略的指引下,作為高效城市的基礎設施突破行業認知,成為短途貨運打車平台的開創者。“快狗打車App”未來將以提升城市出行幸福指數為基准持續探索,致力於成為亞洲范圍內乃至全球范圍領先的貨運打車平台。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