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世邦魏理仕分析稱:2018年上半年中國海外地產投資達53億美元

李佳佳
2018年09月11日19: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邦魏理仕分析稱:2018年上半年中國海外地產投資達53億美元

世邦魏理仕分析稱:2018年上半年中國海外地產投資達53億美元

  2018年上半年亞洲投資者跨國房地產投資一覽。供圖

  CBRE世邦魏理仕11日發布的《2018年上半年亞洲投資者跨國房地產投資數據報告》顯示,盡管受到中國海外地產投資下降的影響,2018年上半年亞洲海外地產交易依舊活躍。

  報告分析稱,2018年上半年,亞洲海外投資總額達253億美元,其中,新加坡以36%的份額領跑,香港和中國內地分列二、三位。與此同時,中國投資者在美國、歐洲等市場出售資產的步伐有所加快。

  從投資者構成來看,亞洲房地產開發商境外投資熱度持續升溫,其境外投資佔比由2017年同期的27%攀升到50%。其中,香港具備改造潛力的增值型投資物業備受中國內地開發商青睞。相比之下,曾在去年同期主導亞洲境外投資的機構型投資者跨境並購降溫明顯,投資額佔比由45%下降至13%。房地產基金投資熱度持續,歐洲仍然是其首選市場。

  從目的地來看,歐洲、非洲及中東地區(EMEA)以及亞洲本土成為跨境資本的投資區域首選。憑借其成熟的市場環境及良好的投資回報,倫敦仍然是最受青睞的投資目的地城市,流入的資本佔投資總額的26%﹔倫敦優質商業地產所提供的長期穩健現金流和較高的投資回報對在本地市場缺乏此類投資機會的香港和新加坡資本極具吸引力。

  世邦魏理仕大中華區投資及資本市場部董事總經理李凌表示:“隨著中國投資者的出海步伐放緩,亞洲區內的資本來源呈現多樣化發展趨勢,這表明亞洲資本仍具有高度的流動性和強勁的離岸部署需求。我們預計亞洲投資者將繼續在全球房地產投資市場扮演重要角色。”

  世邦魏理仕中國區研究部主管謝晨表示:“2018年上半年,中國投資者的海外並購有所放緩。在經歷了多年的大規模境外資產並購和高速擴張后,中資企業開始尋求通過資產出售,鎖定投資收益和緩解財務壓力。我們預計這一趨勢還將在今年下半年持續。”

(責編:楊虞波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