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銀行理財產品可能再降門檻

程婕
2018年10月12日07: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行理財產品可能再降門檻

  國慶節前夕,《商業銀行理財管理辦法》正式出台,銀行理財產品的銷售起點從5萬元降至1萬元。節后幾天,各家銀行競相推出1萬元就能購買的理財產品。未來,銀行理財產品的門檻還有可能繼續下降。昨天,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透露,在將要出台的理財子公司業務規則中,將不再強制要求個人首次購買理財產品面簽,理財產品銷售起點也有望進一步降低。該負責人表示,對於市場機構反映的進一步降低理財產品銷售起點等內容,擬在理財子公司業務規則中予以採納。

  《商業銀行理財管理辦法》按照“資管新規”關於公司治理和風險隔離的相關要求,規定商業銀行應當通過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開展理財業務﹔暫不具備條件的,商業銀行總行應當設立理財業務專營部門,對理財業務實行集中統一經營管理。銀保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銀保監會已經起草《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將作為相關配套制度適時發布實施,其適用的監管規定與其他同類金融機構總體保持一致。

  目前具有托管業務資格的27家銀行中已有12家銀行發布公告擬成立理財子公司,包括招行、華夏、光大、民生、興業、浦發、廣發、交行、平安、寧波銀行、南京銀行與北京銀行。

  華泰証券研報認為,未來理財子公司細則對銀行理財投資范圍、產品結構、合作機構、運行方式等有望予以較大靈活空間,子公司與其他類型資管機構同台競技,競爭力大幅增強,政策紅利落地值得期待。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