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李強談SAP助力中企國際化:為融合提供“共同語言”

2018年10月23日10:53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思愛普(SAP)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總經理李強(蔣建華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勾雅文)近日,思愛普(SAP)全球高級副總裁、SAP中國總經理李強做客人民網《對話企業家》訪談欄目時表示,通過運用SAP的系統,能夠在跨國並購及跨國業務中更好地了解當地的法規、政策,從而在當地更便捷地開展業務。

以2004年聯想並購IBM為例,李強表示,當年聯想和IBM使用的都是SAP的系統,在整個業務整合的過程中,它讓IMB能夠很好地理解聯想的業務,讓雙方的融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李強說:“柳總(柳傳志)在回顧聯想能夠並購IBM並且取得成功的六大關鍵因素時,其中單獨提到一項叫有共同的管理語言。”而這個“共同的管理語言”,指的就是SAP的系統。

十年前,SAP在唐山機車引入德國高鐵生產技術的過程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一列高鐵機車的制造有超過10萬個零部件,如何把所有零部件管理好、生產好,是非常重要的話題。李強表示,為了更好地進行技術融合,當年唐山機車不僅僅引入了德國的生產技術,還同時引入了德國的管理經驗,也就是SAP。

從1992年SAP進入中國,這家德國企業已經在中國市場服務了26年。對於未來在中國市場的規劃,李強表示SAP將關注“行業數字化轉型”及“雲計算”兩個重點。

(責編:勾雅文、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