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李強談SAP大數據計算引擎:將24小時縮短到37秒

2018年10月23日10:56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思愛普(SAP)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總經理李強(蔣建華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勾雅文)近日,思愛普(SAP)全球高級副總裁、SAP中國總經理李強做客人民網《對話企業家》訪談欄目時表示,SAP研發的高性能計算引擎HANA隻用不到37秒就可以完成24小時的大規模數據運算。

2011年SAP在中國市場首次使用HANA服務企業,為農夫山泉的貨物運輸提供大數據計算。農夫山泉在全中國有十幾個水源地,有大量的裝配廠,需要把所有的水灌裝以后配送到各地的分中心,最后再送到消費者手裡。在這種情況下,農夫山泉飲用水的運輸成本非常高,佔比接近20%-30%。

李強介紹,SAP把農夫山泉所有運輸的數據,包括高速公路、地理位置、天氣、分中心的部署等等,都放在一起進行大規模運算,從而指導農夫山泉在全國范圍內部署倉儲中心,優化配送路徑,大幅度地降低了運輸的成本。

目前,大數據應用的場景非常廣泛,如物流配送、產品研發、消費者行為等,都可以與大數據產生聯系。李強說:“SAP可以使用很多大數據應用的場景,而HANA則是中間非常重要的計算引擎。”

SAP還將HANA與ERP系統進行了結合,開發出了SAPHANAERP產品。李強說:“把傳統的ERP部署在HANA這樣高性能計算的引擎之上,使得ERP運算的效率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責編:勾雅文、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