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周海江:總書記講話一掃民企心頭霧霾

2018年11月02日15:08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記者 車柯蒙)11月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與會的企業家中引起熱烈反響。會后,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難掩內心的激動,他向人民網記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驅除了廣大民營企業的心頭霧霾。

周海江告訴記者,近來一些民營企業家常說,自然界的霧霾少了,但心頭的霧霾卻多了。這實質上說的是民營企業經營遇到的困難多了,甚至出現了“民營企業離場”、“公私合營”等雜音言論,挫傷了民營企業的信心。而在此次會議上,總書記高度肯定了民營經濟的地位和作用。周海江說,總書記的講話,體現了對民營企業發展毫不含糊的關心、毫不動搖的支持,一下驅除了困擾在民營企業心頭的霧霾。

座談會上,圍繞民營企業的發展,總書記明確要求民營企業要建立好現代企業制度,要求民營企業要回報社會、履行社會責任。周海江認為,實現民營企業“兩個健康”,是重大時代課題,對此,紅豆集團實踐探索了“現代企業制度+企業黨建+社會責任”三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對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和企業人士健康成長起到了制度保証作用。

周海江表示,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民營企業真正是吃了“定心丸”,對紅豆首創的“現代企業制度+企業黨建+社會責任”三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也更有信心了。他表示:“接下來,我們一定不會辜負總書記的厚望,把總書記的聲音傳達給更多民營企業家。民營企業家也要珍惜自身形象,聚精會神辦企業,遵紀守法搞經營,練好企業內功,聚焦實業,做強主業,並拓寬國際視野,克服各種困難,實現企業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車柯蒙、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