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民營企業座談會引起熱烈反響

各界企業家:深受鼓舞,堅定不移謀發展

2018年11月02日16:2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11月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企業家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座談會讓民營企業家信心倍增,吃下定心丸,要堅定不移走發展之路。

深受鼓舞,強信心增底氣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表示,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民營經濟座談會,關心、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這本身就是對我們信心的巨大提振,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倍感溫暖、備受鼓舞。認真聆聽總書記的講話后,感覺句句講到民營企業家的心坎裡,非常清楚、非常及時,具有非常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和指導性。可以說,總書記擲地有聲的話語,就是我們廣大企業家的信心和底氣。

滴滴出行公司創始人、CEO程維第一時間組織公司在京管理人員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他表示:“總書記關於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講話句句說到了我們的心坎上,是對我們最大的關心、愛護和支持,我們深受鼓舞。作為一家年輕的以AI大數據技術為驅動的互聯網出行企業,我們一定以總書記講話精神為指引,艱苦創業,不斷創新,全力以赴為出行安全努力奮斗。”

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在會后感言道,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給民營企業發展指明了重要方向。作為民營企業家,我非常感動,對民營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也更是充滿了干勁,我們一定要抓住時代賦予的歷史機遇,擼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實實辦好企業。

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道出了我們的所思所憂所盼,進一步澄清了當前嚴重的認識迷霧,進一步統一了混亂的思想,進一步凝聚了渙散的人心,進一步堅定了發展的信心。傳遞出總書記對非公經濟人士一以貫之的信任、關懷、愛護和期待,我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毫不動搖,六大措施助發展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傳福認為,總書記的講話,強調兩個“毫不動搖”,六大發展措施,更堅定了民營企業家的發展信心,大力推動民營經濟前行,積極解決困擾發展問題,這是一次非常全面而深層次的中央政策的表態。高德紅外董事長黃立認為,總書記的講話一槌定音,讓民營企業吃了一顆“長效定心丸”,黨和國家領導人不僅對民營經濟所面臨的困難了如指掌,還為民企發展和解困給出了一系列實實在在的利好政策。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表示,總書記給銀行業明確了方向、增強了信心、鼓舞了干勁,特別是關於如何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措施明確任務清晰,銀行要積極作為、靠前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切實解決民營企業在融資方面遇到的各種問題。

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表示,金融機構有責任給更多企業家賦能,要轉變思路,更多借助金融科技的支撐,開發適合中小企業的金融產品,在服務民營企業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繼承傳統,履行社會責任

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宗慶后認為,總書記在今天會上對社會上一些不正當輿論予以駁斥,同時也把我們民營企業當自家人。所有的民營企業家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屬於先富起來的一批人,現在已經過了為了生存而奮斗的時代,而是到了要履行社會責任的時候,所以我們會更好的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更大貢獻,來報答黨對我們的關懷。

南威軟件集團董事長吳志雄認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在激發企業家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減稅降費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措施,讓企業真正增強了獲得感,民營企業家更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據了解,此次座談會上有信息產品、汽車、能源、醫藥、人工智能等多個領域都有企業家代表參加,劉積仁、魯偉鼎、王小蘭、孫飄揚、盧勇、湯曉鷗、劉漢元、談劍鋒、劉屹、耿哲等10位企業家代表先后發言,就新形勢下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 

(責編:李昉、車柯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