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多地民營企業家表示:努力在更廣闊舞台上發展壯大

管斌 王金虎 楊忠陽 夏先清 張玫 薛志偉 鄭明橋 柳潔
2018年11月08日08:2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在近日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強調要不斷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幫助民營經濟解決發展中的困難,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變壓力為動力,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讓民營經濟創造活力充分迸發。這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倍感溫暖和鼓舞,紛紛表示要推動民營經濟在更加廣闊的舞台上發展壯大。

  “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了民營經濟的作用,道出了我們的所思所憂所盼,堅定了我們的發展信心。特別是‘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這句暖心窩的話,傳遞出黨中央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一以貫之的信任、關懷、愛護和期待。”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表示,6個方面政策舉措直面當前民營經濟發展中的痛點和難點,回應了民營企業對優化營商環境的呼喚,增強了企業發展信心。

  魯南制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貴民表示,做百年企業離不開創新,高質量發展、新舊動能轉換,也都要通過創新來實現。魯南制藥始終堅持研發不封頂的“老規矩”,近5年來,專利申請量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長,累計取得專利授權659個。未來,魯南制藥要把握新機遇,以“保持化學制藥優勢、大力發展中藥、做強生物制藥”為目標,在振興民族醫藥、創建百年品牌的國際化道路上奮勇趕超,創造新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抓好6個方面政策舉措落實,這必將促使民營企業迸發新活力,在改革開放的新征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中國泛海控股集團董事長盧志強說,中國泛海控股集團將倍加珍惜改革開放40年來形成的巨大舞台,倍加珍惜黨和政府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的新機遇,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緊抓歷史機遇,扎實練好內功,加快優化提升,拓寬國際視野,不斷提高經營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斷增強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努力做強做優,以實際行動自覺踐行“得益於社會、奉獻於社會”的企業價值觀,成為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闡明了黨中央鼓勵、支持、引導民營企業發展的一貫立場,讓我們倍感振奮和鼓舞,更加堅定了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的信心與激情。”山東西王集團董事長王勇表示,西王集團將堅持踐行新發展理念,把玉米深加工和特鋼兩大主業發展好,同時,堅持村企一體、共同繁榮,推進共同富裕,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樣板。

  “黨中央堅定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決心,讓我們民營企業家可以信心百倍、心無旁騖地發展好企業。”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秦英林認為,作為民營企業,要充分利用國家政策和良好環境,積極“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不斷拓展國際視野,增強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鋒表示,長期以來,回天新材料積極探索實踐,在膠粘新材料行業靠自主創新不斷做強,並在新能源、汽車、電子等高端膠粘市場形成了與國際先進企業比肩競爭的實力。未來,回天新材料將心無旁騖創新創造,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黨和政府高度重視實體經濟,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充分支持企業家更好地發揮作用,我們感到很振奮,對未來很有信心。”福建聖農集團董事長傅光明表示,聖農集團將進一步聚焦主業,做大、做優、做強,努力成為全球生產經營管理一流的肉雞生產食品加工企業。

  河南眾品食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獻福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在當前經濟環境下,民營企業要保持定力、增強信心,正確認識發展中的困難,練好企業內功,增強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步伐,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保持企業穩健發展。

  “作為近幾年成長起來的企業家,我見証了黨和政府對民營經濟的大力支持。”作為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代表,湖北一米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涵說,民營企業吃下了定心丸,民營經濟必將書寫更加華麗的篇章。

  “黨中央鼓勵、支持、引導民營企業發展,增強了我們干事創業的信心和斗志。”河南省沈丘縣三閘紡織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玉豐說,民營企業家要聚焦主業、練好內功,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通過聚精會神辦企業、遵紀守法搞經營,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勾雅文、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