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民企代表:重慶民企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2018年11月12日08:42 | 來源:重慶商報
小字號

  11月9日,全市民營企業座談會暨走訪服務民營企業動員會召開,民營企業代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民營企業家們紛紛表示,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堅定了企業發展的信心,全市民營企業座談會暨走訪服務民營企業動員會的召開,則讓人備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對民營經濟的重視和關心,重慶民企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重慶五洲世紀文化產業投資集團董事長徐登權:

  重慶民企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徐登權用“一番暖心話,一顆定心丸”總結自己學習總書記講話的感想。

  徐登權說,對重慶民營企業而言,如果說“7·23”全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的召開是吹來了春風的話,那麼“11·1”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則標志著春天的到來,而我市召開全市民營企業座談會暨走訪服務民營企業動員會,則給民企帶來了一場及時的春雨,這將是重慶民營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裡程碑。重慶民企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徐登權同時建議,為了進一步支持鼓勵民營經濟發展,可以從“加強青年企業家關心培養、加大力度支持文化產業、不沖貸直接續貸的方式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等三方面入手。

  訊之美物聯網公司董事長張麗娟:

  用大數據智能化引領企業創新發展

  張麗娟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讓企業更加堅定了發展目標。接下來,要堅定落實總書記講話精神,進一步踐行創新,把公司發展與大數據、智能化深度融合。

  “我們要利用互聯網思維,以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為抓手,重構城市安全服務新生態。”張麗娟介紹,目前,企業已探索出一套創新的社會公共安全生態系統治理模式。這個生態系統把互聯網思維和城市綜合治理體系充分結合起來,通過市場化手段調動每一個城市公共安全參與者的積極性。

  張麗娟結合企業實際提出建議。一是編制城市專項智能公共安全服務預算,推動區縣、社區、街道、幼兒園、重點區域數字安全和智能安全服務試點項目及重點工程。二是支持安全信息提供商進行社會安全智能創新活動,通過政企攜手,建立開放共享的公共安全協同創新體系。對應用智能化大數據引領創新的高科技企業,在項目審批、資金扶持、人才支持等方面制定專門的政策舉措,努力培育一大批高科技企業,促進智能化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優化全市產業結構。

  重慶滿惠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帆:

  講話如雪中送炭 民企當奮發圖強

  “當前,一些民營企業的發展面臨著一定困難,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於民營企業來說,真是雪中送炭。”楊帆說,總書記高度評價了民營企業家的創新創造精神,明確了民營企業的地位和作用,肯定了民營經濟對國民經濟發展做出的貢獻,道出了民營企業家的所思所憂所盼,進一步指明了民營經濟向高質量發展的前進方向。作為民營企業中的一員,自己必將以實際行動來回報總書記對民營企業的期望與囑托,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依法治企,堅持誠信經營﹔大力弘揚優秀青年渝商精神,聚焦主業,敢闖敢拼,奮發圖強,爭創一流,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孫瓊英)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