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關村發布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系列政策

對顛覆性技術資金支持可達1億元

2018年11月19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王昊男)為了解決民營企業資本流動性問題、支持企業加強原始創新,日前中關村召開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發布會,發布了《關於進一步支持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科技型企業融資發展的若干措施》和《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關於支持顛覆性技術創新的指導意見》。其中提出,針對顛覆性技術周期長、風險大、短期效果不明顯等特點,在資金支持方面將採取小額起步、逐步加碼的支持方式,“對於在實施過程中取得重大突破、進入成果轉化或產業化階段的項目,可按照政策每年給予最高3000萬元的資金支持,累計支持金額最高1億元。”

  據介紹,《若干措施》重點解決科技型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十條舉措。《指導意見》圍繞原始創新、前沿引領形成一攬子支持措施,對顛覆性技術的支持方式共有八項,包含資金支持、產業對接、市場對接、市場投融資服務、宣傳服務等。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