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所有車主 明年起,車輛違章可以這麼處理!

2018年11月19日08:22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所有車主 明年起,車輛違章可以這麼處理!

近日,公安部辦公廳、國家郵政局辦公室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聯合下發《關於加強警郵合作進一步推行郵政網點代辦公安交管業務工作的通知》,在全國推行郵政網點代辦交管業務。

預計2018年年底前,直轄市和各省(區)的1-2個地市都將開展郵政網點代辦交管業務,2019年6月底前,該項業務將覆蓋全國所有地市。

這意味著,明年起,你們就可以在“家門口”的郵政公司辦理補換領機動車牌証、補換領駕駛証、自助處理交通違法等25項交管業務啦∼

雖然處理交通違法將更加便利,但工人日報(ID:grrbwx)小編提醒所有車主,避免下面這些交通違法行為,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哦!

溫馨提示

此外,交通違法違章分為現場和非現場兩種,處理情況也是不一樣的。如果在現場違章,當車主收到罰單后,可直接到罰單上指定的銀行去繳納罰款。

如果是闖紅燈被電子眼抓拍等非現場違章行為,在接到違法通知單后,需要先到交管部門進行確認,再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

需要注意的是,拿到罰單后,就要盡快到銀行繳納,一般是在15天之內,逾期不繳納罰款的,將按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2019年,郵政網點代辦交管業務覆蓋全國所有地市之后,對符合駕駛人已在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機APP)注冊、機動車已在互聯網平台備案等條件的,車主可在郵政網點的協助下,自助處理交通違法。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