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舉行記者會 紅豆集團CEO周海江:民營經濟前景光明

【查看原圖】

11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圍繞“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主題召開中外記者見面會。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勾雅文)11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改革開放與民營經濟發展”中外記者見面會。紅豆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周海江在會上說:“民營企業回望過去是高度肯定,展望未來是信心百倍。”

周海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從紅豆的實踐來看,一方面改革開放成就了民營企業,另一方面民營企業擴大了改革開放成果。80年代,紅豆本來快要倒閉了,借著改革開放東風迅速崛起,1992年成立集團,開始系列化產品的發展,到2001年抓住資本市場上市機遇,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民營企業的今天。民營企業的發展又擴大了改革的成果,以紅豆所在的東港鎮為例,通過紅豆的發展解決了兩萬四千人的就業,工業化也推進了城市化。

周海江還分享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經驗。他說:“紅豆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比較早,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打造了西哈努克經濟特區,總面積11.13平方公裡,已經入駐的企業有130家,解決了當地就業2.1萬人,對當地經濟發展推動明顯。”

周海江表示,紅豆在實踐中還注重打造“八方共贏”的理念,股東、員工、顧客、供應方、合作伙伴、政府、環境、社會、社區八個方面共贏。他說:“有了共贏理念一定會讓我們走得更遠、更好。”

11月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談到參與座談會的感受,周海江表示,“‘我國經濟發展能夠創造中國奇跡,民營經濟功不可沒。’這句話是對民營經濟40年的高度肯定。民營經濟不僅不會離場,還會發揮更大作用,我覺得民營經濟的未來前景光明。”

周海江說:“座談會對內樹立了信心,對外宣示了改革開放的決心,民營企業家的信心更足了。各個部委都在進一步落實會議精神,各地政府都在開會,這給我們提供了廣闊的前景。” 

【1】【2】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2018年11月21日16:31
(責編:勾雅文、李昉)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