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山西真金白銀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明年力爭減免稅費275億元以上 

2018年11月27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1月26日電  (記者胡健、喬棟)山西省日前出台《關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6方面30條具體意見,重點聚焦民營經濟發展中遇到的轉型難、融資難、市場開拓難等問題。

  針對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將籌資50億元組建山西省民營企業政策性紓困救助基金,市場化推動解決上市或重點民營企業流動性問題﹔指導金融機構進一步加大對民營企業的授信支持,力爭2019年新增授信800億元。鼓勵民營企業進行股份制改造,力爭每年100戶中小微民營企業在山西股權交易中心“晉興板”挂牌。

  繼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3545”專項改革。2018年底前,申請新開辦民營企業實現省級3個工作日完成營業執照辦理、涉稅辦理等事項,查封、抵押、注銷登記等不動產登記壓縮至5個工作日完成﹔一般性工業項目從備案到竣工驗收的審批時限壓縮到45個工作日內。同時,山西還將推開省級“一枚電子印章管審批”,深化市縣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

  山西此次特別提出了要依法兌現政府承諾,堅持“新官理舊賬”,對過去合法合規的承諾認真履約。加快推進省定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零收費,力爭2019年為民營企業減免稅費275億元以上,提高民營企業政策獲得感。

  山西將開展領導干部聯系民營企業的工作,省級領導干部每人聯系2家民營企業,市縣兩級領導干部根據實際確定聯系民營企業數,激勵民營企業家投身山西“示范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目標建設。

(責編:杜燕飛、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