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日頭條NBA閱讀大數據揭秘誰是最關注NBA的人

2018年12月04日1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頭條NBA閱讀大數據揭秘誰是最關注NBA的人

NBA常規賽正在火熱進行,今日頭條近日發布了NBA閱讀大數據,揭秘誰是最關注NBA的人。報告顯示,10月1日至11月26日期間,廣東省的用戶對NBA相關內容的閱讀數最高,80后和95前年齡段的人群最關注NBA。

此外江蘇省和山東省也躋身NBA閱讀數的前三名,但廣東省的領先優勢比較明顯,比第二名的江蘇高出了約一個河南省的閱讀量。

在年齡段上,31-40歲年齡段的今日頭條用戶對NBA的關注度最高,其次是24-30歲年齡段用戶。這兩個年齡段的人群對NBA的關注度遠高於其他年齡段,也就是說,80后和95前的用戶對NBA的關注最高。這兩個年齡段的用戶群體,是伴隨著NBA進入中國成長起來的一代,因此對NBA更為關注。

在性別偏好上,男性用戶閱讀NBA資訊的閱讀數是女性用戶的26倍,男性用戶更熱愛NBA賽事。

在閱讀時間峰值上,今日頭條用戶的閱讀最高峰通常出現在21-23點,但對NBA的粉絲來說,他們消費NBA相關內容的最高峰時段是11:00-13:00。這是因為10月1日至11月26日期間,絕大多數比賽時間在北京時間7:00-11:30之間進行。趁著比賽的熱乎勁兒上頭條看資訊、參與討論,已經成為很多NBA粉絲的習慣。

數據顯示,11月16日火箭隊對戰勇士隊的比賽,用戶關注度最高。而截止目前最受關注的三場比賽中,均有火箭隊參與。

11月27日,字節跳動和NBA共同宣布雙方將開啟長期全球合作伙伴關系,今日頭條、抖音以及西瓜視頻均為NBA及30支球隊開通了官方賬號,提供每日賽事實時片段、集錦、球員訪談、幕后花絮等精彩內容,賽程覆蓋NBA常規賽、全明星、季后賽和總決賽。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