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偉大革命推動偉大飛躍 乘勢而上再創更大奇跡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引發強烈反響

2018年12月19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光輝歷程見証偉大飛躍,雄心壯志踏上嶄新征程。習近平總書記18日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干部職工中引發強烈反響。

  大家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披荊斬棘、砥礪奮進,40年改革開放鑄就偉大飛躍

  18日上午,全國人大機關、安全部、應急部等部門,第一時間組織干部職工准時收看大會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鄭重宣示了改革開放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改革開放永遠在路上的信心和決心,大家倍感振奮、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國家民委、司法部、財政部干部職工表示,改革開放的40年,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40年,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書寫國家繁榮發展壯麗史詩的40年。正是有了這40年的風雨兼程、披荊斬棘,才使中華民族實現了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在中國人民手中,不可能成為了可能。我們為創造了人間奇跡的中國人民感到無比自豪、無比驕傲!

  生態環境部、水利部、審計署干部職工被習近平總書記豪邁的話語所鼓舞。他們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了天翻地覆的偉大變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偉大史詩。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舍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干出來的。

  大膽地試、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全國政協機關、最高人民法院、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職工表示,40年實踐充分証明,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確的,形成的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確的。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檢察院、共青團中央干部職工表示,改革開放是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從開啟新時期到跨入新世紀,從站上新起點到進入新時代,改革開放已成為當代中國最顯著的特征、最壯麗的氣象。

  倍加珍惜、長期堅持,改革開放40年經驗彌足珍貴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改革開放40年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著極為重要的指導意義,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

  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中組部、統戰部干部職工表示,黨的領導是我國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根本保障,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40年來,正是始終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我們才能實現偉大歷史轉折、開啟改革開放新時期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

  打鐵必須自身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干部職工表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在把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新征程中,必須把黨建設得更加朝氣蓬勃、堅強有力,始終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以黨的自我革命來推動偉大的社會革命。

  中聯部、外交部、民政部干部職工表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開放的初心和使命。40年來,改革開放緊緊依靠人民、為了人民,充分激發蘊藏在人民群眾中的創造偉力,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人間奇跡。

  民惟邦本,本固邦寧。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干部職工表示,發展是第一要務。我們要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圍繞解決好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個社會主要矛盾,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雄厚物質基礎。

  方向決定前途,道路決定命運。退役軍人部、全國總工會干部職工認為,40年改革開放的壯闊征程中,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當代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引領時代發展的康庄大道,必須毫不動搖走下去。

  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公安部、全國婦聯干部職工表示,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要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不斷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鍥而不舍地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放射出更加燦爛的真理光芒。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改革開放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絕不能有半點驕傲自滿、固步自封,絕不能有絲毫猶豫不決、徘徊彷徨。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干部職工對“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更加堅定。大家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時刻秉承改革開放精神,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把非凡的改革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自然資源部干部職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大家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勁。必須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牢記初心和使命,集中力量解決人民群眾所需所急所盼的問題,讓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開放成果。

  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拼出來、干出來的。發展改革委、人民銀行干部職工表示,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更要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堅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沖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裡”。

  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

  住房城鄉建設部、商務部干部職工表示,我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著力保民生、補短板,以高質量發展回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開放這條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行百裡者半九十。教育部、衛生健康委干部職工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吹響了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動員令和沖鋒號,要繼續堅持和發揚改革開放的偉大精神,在新時代創造新業績。

  四十載驚濤拍岸,九萬裡風鵬正舉。

  來自中宣部、中央黨校的干部職工表示,對歷史的最好紀念,就是書寫新的歷史﹔對改革開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創造新的輝煌。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  

(責編:杜燕飛、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