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馮正霖:去年2.25億人次實現”無紙化”出行

2019年03月15日08:26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勾雅文)13日,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做客人民網《高談客論》欄目,就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智慧民航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等熱點問題進行了解答。

以“智慧”為重要特征的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蓬勃興起。馮正霖說:“建設智慧民航也是我們的必由之路”。

智慧促安全:躋身世界民航安全先進國家行列

目前,我國民航已開始利用大數據推進安全風險更高層次的感知、分析和預判,並以此提高各方面的應變能力。

馮正霖指出,航空安全管理體系、飛行標准監督管理系統、民航安全警務雲平台等信息化技術為我國民航安全運營搭建了堅實的基礎。他說:“中國民航的安全記錄已躋身世界民航安全先進國家行列。”

未來,智慧民航將持續為保障安全運營做出貢獻。馮正霖表示,民航將繼續完善高效運行、可靠的安全生產信息系統,依靠信息化手段,不斷提升防控風險的能力,提高安全監管效能。

智慧促運行:提高正點率 減少等待時間

民航業全鏈條在實現互通互融的基礎上,實現智慧監管、智慧機場、智慧空管、智慧保障,為民航運行和管理效率帶來了質的飛躍。馮正霖指出,如果新技術在運行領域的應用能夠穩步推進,民航業就能實現高質量運行。

馮正霖指出,民航業應充分利用更多的信息化手段,實現資源共享和協同決策的最大化,以信息化提升行業整體運行效率。

智慧促服務:去年2.25億人次無紙化登機

隨著電子客票的普及、自助值機服務的推廣、航旅縱橫等移動服務產品的應用,旅客的獲得感、滿意度越來越高。

數據顯示,我國包括32個千萬級機場在內的200多個機場已經實現了“無紙化出行”。馮正霖表示,2018年旅客無紙化出行比例為37%,今年該比例預計可以達到70%。

除無紙化登機外提高旅客同行效率外,人臉識別技術也將讓安檢全面提速。馮正霖說:“安檢過程中的人臉識別隻需要2秒鐘,准確率能達到99.8%。”

專題:

中國民用航空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做客人民網

更多新聞:

馮正霖:停飛波音737-8是對人民群眾的生命負責

馮正霖:五項工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

馮正霖: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民航強國的本質和根本要求

馮正霖:發揮民航在運輸體系中的比較優勢 吸引更多人選擇民航出行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