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年风雨同舟 贝发好笔见证国内外峰会盛事

2017年10月11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2017年9月3日,贝发金砖五国系列国礼笔亮相厦门峰会,三款庄重高端的笔从元首笔、部长笔、记者笔,同一种黑色彰显的却是不同的风格和特征。

元首笔用银粉和镀金打造出的华丽质感,有着独一无二的水流特征。部长笔用12道工序打造一个船的桅杆的笔夹。记者笔用25g的黄金重量,将手机支架和笔巧妙的结合起来。每一款都有不同的特色,满足着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做一款笔不需要太久的时间,但是成就一款笔的积累,却长达23年。“我们一直在做一支好笔。”贝发集团邱智铭这样表示。

“为中国文具享誉世界而孜孜以求”的企业使命,除了挂在贝发中国制笔城的墙上,还深刻在每一位员工的心中。贝发一直致力于做好笔,从创意、技术、设计方面打造自己拥有自己个性的书写工具。在贝发历史上,就涌现出不少具有创造性设计的好笔,这些好笔,它们像一颗颗珍珠般串起了贝发发展的历史。

1994年,贝发用自主研发的第一支“三头笔”,以超前的理念突破了传统书写笔概念,迅速在国际市场扩容,打开了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贝发,从此踏入中国制笔行业门槛并一路前行。

坚持创新,不断突破自我的贝发,开始在重要的国事上崭露头角,2001年,中国首次成为APCE会议东道主,贝发出品的笔成为会议指定用笔。在以“新世纪、新挑战:参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主题会议上,中国逐渐开始扩大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影响力和地位,而贝发笔,与中国发展一道,用设计新颖和制作精巧,开始了书写国礼用笔的历史。

2005年,国内首创,运用几何原理设计的三角形和端面斜切造型的三角笔,结构上,结合人体工程学,克服了长期以来笔具零件采用水平联接的状况,缓解书写疲劳。工艺上采用汽车表面处理喷涂技术,拥有中国和美国两项发明专利,实现了贝发集团塑料笔到金属笔的升级,2005年单笔销量突破1亿元人民币。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是中国设计界的 “奥斯卡”,2007年,贝发参赛产品连续三年获奖,通过好设计、好产品践行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连续三年红星奖的获得,是对贝发优秀品质,高端设计的认可。

2008年,贝发集团成为29届奥运历史上唯一的文具独家供应商。在中国轰动世界的同事,贝发奥运笔成为赠送国内外嘉宾的国礼,将鸟巢元素与笔充分结合起来,中国风格和中国风情再一次得到了体现。筷子笔、老北京,福娃笔……成为奥运热销品。

2016年,G20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贝发精心打造的G20会议定制笔借鉴南宋瓷瓶造型,高档树脂材料,无论是清雅通透的淡雅绿陶瓷和镀白金装饰部件,还是笔握处的磨砂效果、三潭映月的立体浮雕,都使传统与现代设计交融,更显弥足珍贵。

G20元首笔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产品和销量均实现了突破,是贝发 “中国好笔”重要一步,奠定了贝发在中国制笔行业打造“中国好笔”的行业地位,是宁波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落地执行。G20元首笔荣获了中国设计界的最高奖——红星奖特别奖。

2017年,贝发笔再一次受到世人的关注,三款指定国礼用笔,从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开始之际,就被广泛讨论。但是,深究贝发历史,一次三款却风格各异的国礼用笔,却是贝发不断做好笔的结果。

海洋、船舶、锚……每款笔都有自己的风格和采用的元素,却毫无例外的全部与厦门这座城市有关。“我们深挖这座城市,才能发现它更多的元素和魅力,所设计的笔,才有更深的文化内涵和值得挖掘和关注的点。”贝发集团设计师这样认为。

“二十三年来,我们一直在做笔,对笔的情感是难以释怀的。”贝发集团邱智铭强调自己是对笔有情怀的人。正是情怀的力量,才让他一直将精力投注在笔上,才让贝发厚积薄发二十年,让中国好笔多次成为国礼用笔,并受到中外消费者的喜爱。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菁、朱传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