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厦门金砖五国峰会——元首笔

2017年10月11日11:22  
 

元首笔,它将厦门风情、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元素、金砖五国峰会发展之意,艺术化地融进一支笔的创意中。金砖五国峰会用笔巧妙融入鼓浪屿之波的元素,用镀20k金打造浮雕波浪造型。在整笔设计中,日光岩被简洁化为一个小小的笔圈,点缀、烘托着金色的鼓浪屿之波。

大海、波浪、帆船、船桨、船锚、日光岩、贝壳……充满海洋气息的国礼笔与金砖五国峰会紧密结合,艺术化地展现了厦门的海洋气息,以及金砖五国的发展之意。

笔夹是艺术化船锚造型,亮面与磨砂相互结合的工艺让笔夹成为点缀大海的华彩。笔套顶部装饰圈采用镀20k金工艺,用半圆形哑金装饰条纹,暗合海浪造型。

中圈正面刻有BRICS,反面刻有2017China字样,亮面和亚光面对比,更加凸显字样。笔的顶部有黑色带有logo的顶部装饰部件,展现黑底金印的独特效果,采用7道工序加工而成,实为画龙点睛之笔。笔夹采用多色电镀表面处理工艺,亚金亮金相互结合呈现出“锚”的艺术化特征。

(本稿图文均由贝发集团提供)

(责编:董菁、朱传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