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不停运 影响不超10毫米:苏州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创世界纪录

【查看原图】
构建示意图。(图片来自苏州新闻网)
构建示意图。(图片来自苏州新闻网)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2017年12月05日15:08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覃博雅)据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发布的消息,日前,在中铁二十局技术团队的努力下,在日均人流量20万人次的地铁不中断运营的条件下,全球首条穿越地铁最大断面矩形管廊于江苏苏州顺利贯通。

据悉,此次施工将48片每片重68吨、总长73.8米的顶管片逐一放入苏州城北路的地下管廊中,顺利贯通位于广济路的大截面过轨顶管,使苏州城北路地下综合管廊主线全线贯通;另一方面,穿越日均人流量20万人次的地铁时,最近距离仅4.4米——通过在地铁上方配置20个单重2.6吨的混凝土预制块的方法预防地铁“上浮”,同时通过激光经纬仪和全站仪将施工对地铁主体结构的影响控制在10毫米内。

作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苏州的地下综合管廊将有效改善城市交通拥堵、道路反复开挖、电线杆林立、空中管线密布等问题,极大节省了土地资源。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城北路管廊四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薛青松表示,此次矩形顶管施工在超大截面、超长顶进距离、近距离穿越运行中的地铁隧道等指标上开创了行业先河,可谓全球层面上的“模板”。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董菁)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