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乘客体验首次“空中开机”:飞行途中充值话费(组图)

【查看原图】
海航机组人员与舱内乘客合影 刘超摄
海航机组人员与舱内乘客合影 刘超摄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2018年01月18日08:16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覃博雅)17日晚21时许,海南航空公司进行首次开放手机“飞行模式”的飞行,并由总裁孙剑锋亲自执飞。

海航品牌主管王颖对人民网记者称,这架编号为HU7781的787-9客机,在孙剑锋的执飞下,17日晚21时10分从海口起飞,0时40分左右于北京落地。这架全程搭载WIFI的航班也成为中国民航历史上PED(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第一班商业飞行航班。

在HU7781航班上,众多乘客纷纷拿起手机、平板电脑(Pad)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体验并参与互动活动。作为PED开放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乘客文女士说:“没想到能这么快实现空中开放PED使用,而且机上使用体验也很棒。”

民航专家林智杰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航空公司飞行过程中允许使用手机,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决定,极大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甚至会为行业带来很多新的变化。对旅客来说,不仅能够打发在飞行时枯燥的旅途时间,还能够保持通讯的通畅,对有急事或者有公务需要处理的旅客而言是极大的方便;对航空公司而言,若允许全程使用移动支付功能,可以有力推动航空公司的免税品、观看收费电影等增值服务产品销售。

2017年,中国民航局本着真情服务的精神,在《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时放宽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使用限制。2018年1月16日,《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予以公布。民航专家綦琦对媒体表示,航空公司提出申请后,民航局对航空公司提出的申请进行复核,若通过即可发放合格证。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合格证持有人在其所运营的飞机上开放机上PED使用前,应建立相应的使用规范,内容包括明确可用的PED种类;可用/禁用的飞行阶段等。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飞行机组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李昉)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