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个国际机场免税店 被曝歧视中国消费者!走过路过要小心!【2】

2018年02月13日08:5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国际机场免税店,被曝歧视中国消费者!走过路过要小心!

  很多网友也在转发留言中表示自己遇过类似情况:

  这么看下来,已经不是个案了!

  这是针对中国人的歧视吗?真以为中国人就是“人傻钱多”吗?

  据英国咨询公司“前沿经济学”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中国已开通的直飞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班每年为英国GDP贡献数亿英镑,并且为英国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

  但这竟然也没有换来尊重!

  事情曝光后,网友纷纷涌去希思罗机场官方微博下留言,呼吁希斯罗机场能针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且给所有中国消费者一个答复。

  希斯罗机场官方推特的留言区也被大量不满的网友挤爆:

  网友lobotomy11:这是对中国客人的种族歧视。请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并道歉。

  网友Zhang Jinshi:这样的行为会让你失去更多效益,外国人(非英国人)可能不会再去你们的免税店。这就很严重了。

  网友Delia Wang:我在英国生活了7年,回家的飞机多半是从希斯罗出发的!猜猜我要说什么?我昨天才第一次听说,呵呵。我在免税店花了很多钱!每次!真的!真为你们感到羞耻!

  网友王攸同:如果你们认为中国人不配拿到优惠券,那么贵公司同样也挣不到中国人的钱,一磅也别想。

  随后,希斯罗机场发布40多条留言回复网友,不仅进行了道歉,而且还承诺进行调查改正。

  网友@Bin Chen:我的天哪!真难以想象希斯罗机场是这样背后捅刀子的双面派。中国人要花1000英镑才能在免税店拿到一张优惠券,其他人就只需要79英镑?疯了吧?!嘿,希斯罗机场,祝您新年业绩大跌!

  央视欧洲中心站记者 侯茂华 :“凑巧的是1月31号正在爱尔兰出差,也就是事发前10天,在希斯罗的T5航站楼,因为买了一个价格是170英镑的商品,意外被售货员给了一张二次购买优惠券。而以前,一直不知道有这种优惠的存在。 ”

  事情有了最新进展!今天,希斯罗机场回复网友Tyler称:“针对机场一方合作伙伴出现的优惠券欺骗事件,我们表示诚挚歉意。我们的合作伙伴现在已立刻发现问题并做出了纠正,对去往任何目的地的旅客提供相同的福利。”

  希斯罗机场还写道:“非常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和反馈。我们保证,尽可能向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将一直是希斯罗机场以及我们所有合作伙伴的最重要使命。”

  此外,希斯罗机场于2月12日04点46分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感谢广大顾客对于World Duty Free VIP贵宾券一事给予的反馈,本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就此事展开了调查并查明问题。

  声明称,对于已存在的问题给予立刻纠正,即刻执行,决不容缓。此贵宾券条款对于飞往任何目的地的所有顾客均一致有效。顾客满意是World Duty Free的第一要务。

  现在,希斯罗机场已经道歉,接下来,他们是否真的会取消区别对待,还请大家拭目以待,继续监督!

  央视欧洲中心站记者 侯茂华 说,但是这张并不是“道歉声明”,仅仅是一份反馈。而且无论从中文还是英文都可以说是语焉不详,逃避责任。文中说“对于已存在的问题给予立刻纠正”,那么到底是什么问题呢?管理问题还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不公平消费政策?立刻执行,绝不容缓。怎么执行呢?昨天晚上我和这件事情的揭露人,小陈同学通过电话,他已经被通知暂时不要去上班,现在家里等通知。而当这份反馈出来以后,他也感到这份一点都不真诚的“反馈”。

  中国游客,中国消费者是否值得英国人认真对待呢?来自英国旅游局的统计数据可以给出一个很好的建议:在2017年的统计中,每周从中国飞往英国的机票数量平均达到了16027张。也就是说,平均每周还会有16027人次左右从希斯罗机场,特别是希斯罗T2机场返回中国。

  希斯罗机场免税店的做法,其实,和多起洋品牌在中国市场,售后或者召回等方面,实行双重标准是同一个道理。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消费市场之一,但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却搞区别对待,说到底还是因为规则的缺失,有些企业无需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在利益面前,对中国消费者该有的诚信显得微不足道,而这原本就应是商业文明的底线。如何让洋品牌能对中国消费者一视同仁,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

(责编:朱传戈、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