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小县城饭馆:有了互联网+ 春节也是“旺季”【3】

【查看原图】
上午十点多,店内仍有不少顾客在用餐。人民网 董菁摄
上午十点多,店内仍有不少顾客在用餐。人民网 董菁摄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01日14:58

春节期间,对于很多商店而言,是毋庸置疑的淡季。近日,湖南省临澧县德德米粉店却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打造出了一个“小旺季”。

临澧县隶属于湖南省常德市,位于湘西北,总人口50万。春节期间,当地人民习惯连轴转似的走亲戚,有时一天给好几户拜年,有时在同一户人家玩一整天。总而言之,就是很忙,根本没时间下馆子。然而,总有一些“漏网之鱼”,闲在家且不愿自备早餐的,都成了德德米粉店的潜在客户。

德德米粉店位于临澧县民政局对面,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早餐店。上午10点半,店里的顾客仍有不少,不时有外卖平台的配送员进入取餐。

今年6月和8月,德德米粉店相继引入移动支付和外卖平台。本是随大流之举,没成想却大幅增加了店里收入。2月28日,德德米粉店收银员陈姐自豪地告诉记者:“虽然没办法赢过肯德基和德克士,但是我们击败了99%的米粉店。”

陈姐说,自从引入外卖平台,店里每个月的营业额增加了3000元至8000元,多是县城之外的客户。春节期间,他们从大年初四开始营业,一天接到二三十个订单,最高的一天多达50个订单,有的订单金额达上百元,形成了一个“小旺季”。

来店里取餐的外卖配送员小杨也表示,除夕至初三之前,他们没有接到订单。从初三开始,订单大幅攀升,配送站日均订单过千,遍布县城的各处。

陈姐还介绍了店内使用移动支付的情况:“店里最开始贴的是支付宝支付码,很多人对抢红包很有热情,有的能抢到几毛钱,高的有八九块钱。后来很多人要求用微信支付,我马上贴上了微信支付码。效果很明显,现在忙的时候一天有近百人用移动支付。大家都夸我们与时俱进!”

记者稍后走访了更多商家,发现大部分都引入了移动支付和外卖平台,不由得感叹互联网+的威力之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出门不带现金、走哪儿扫码到哪儿的现象将会在这个小县城遍地开花。

分享到:
(责编:董菁、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