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谈剑峰:中国需要带有核心技术的独角兽企业

2018年05月1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期间,众人科技集团董事长谈剑峰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人民网王波摄)
5月19日,“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期间,众人科技集团董事长谈剑峰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人民网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乔雪峰) 5月19日,由人民网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众人科技集团董事长谈剑峰在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中国更需要带有核心技术的独角兽企业,有核心技术的产品,才真正拥有市场的竞争力。“我希望将来我们中国的独角兽企业不仅在中国可以独占鳌头,还能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在世界舞台上做了不起的企业。”

“国外还有另外一种定义,叫毒角兽,因此不代表到了独角兽你将来就一帆风顺,”谈剑峰谈到对独角兽企业的理解时表示,独角兽这个词是舶来品,但是这个概念引入到中国以后,应该更加结合中国的实情和接地气,根据中国实际的科技企业,包括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更准确地来定义,而不是一味地照搬照抄拿过来。

谈剑峰指出,目前我国的互联网发展是属于初级阶段,我希望将来中国的独角兽能发展成为一个核心技术,加好的商业模式,再加上中国人口红利,再加全球化。

“独角兽只是一个词,不能代表达到多少亿估值就是独角兽,可能一千万人民币的估值公司不一定就不是独角兽。为什么?它的价值应该是在它的未来,是看它未来的技术、产品是否能够改变我们。”谈剑峰进一步指出,中国需要更好的独角兽企业,需要有核心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需要脚踏实地的独角兽企业。

(责编:李昉、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