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红星美凯龙控股与锦和商业战略合作 卡位城市更新风口

2018年07月0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控股”)与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和商业”)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未来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城市老旧厂房、老旧办公物业的改造更新。

在签约仪式上,红星控股董事长车建新与锦和商业董事长郁敏珺都指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一些厂房等存量物业开始出现新的利用机会,双方将通过合资公司联手把美感和活力注入这些老厂房旧建筑,并通过招商运营使之重新焕发出新的魅力。

红星美凯龙控股董事长车建新与锦和商业董事长郁敏珺签署合约

据悉,双方合资公司的业务重点将放在深圳和广州等珠三角地区并辐射文创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最活跃的一二线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成都。

美学理念的高度契合

红星美凯龙控股董事长车建新演讲

“红星控股和锦和商业的合作,是双方对城市美学理念高度契合的结果”,车建新表示,在我国部分城市和地区存在大量的废旧建筑和场地,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而且也是资源的巨大浪费,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就是要通过专业化的方式,对这些“伤疤”进行改造,将资本注入,把美感注入,让“伤疤”变成城市的风景线。

城市更新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譬如今天签约仪式的所在地—越界·世博园,这里曾经是上海南市发电厂旧址,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被改造成各国城市案例馆,喜迎八方游客,它的前世今生都承载了浓厚的历史文脉。

越界·世博园,前上海南市电厂

在锦和商业的精心打造下,这一“工业及世博双遗存”项目又一次华丽转身成为国际性、开放性、融合性的多功能复合型文化创意街区及充满活力的文化时尚中心,焕发着勃勃生机,成为旧城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的经典项目。

郁敏珺表示,与红星控股的合作是双方强强联手资源整合,看好文创园区未来发展爆发式增长的机遇,通过与红星控股的合作,重点进军珠三角科创产业的前沿。

锦和商业董事长郁敏珺演讲

公开资料显示,锦和商业从2007年开始涉足文创产业园,截止目前,累计服务商用物业已达32个,运营管理服务涵盖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旗下“越界”品牌系上海市园区管理著名商标,其中7个园区还获得了“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称号。

重点开拓一二线城市的城市更新

除了对美的追求外,对旧城区、老厂房的改造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早在上百年前就完成了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进入到存量资产阶段,更新、运营和改造老旧物业是成熟市场的重要商业模式。对中国而言,目前,我国相当一部分城市和地区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工业化后,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势必会伴随着大量老旧工业建筑的出现。城市经济中有大量的存量资产还没有发挥其价值,未来机会很大。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建宏指出:“珠三角是中国家具制造业的重镇,在改革开放之后的三十几年里,涌现了许多大型家具工厂,但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它们的厂址多数发生变迁,原来的郊区变成了市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我们这次的合作,会提前促进我们一部分家具行业工厂物业转型优秀文创产业园。”

郁敏珺表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存量时代增量价值的开拓将会成为新的发展机会,通过对旧物业的重新设计和改造,既能节约成本,又能实现资源的环保集约使用,这对于众多一二线城市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红星控股和锦和商业要做的就是资源优化,重新整合,价值重现。

红星美凯龙控股与锦和商业双方领导合影

在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到2020年,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的先导产业作用更加强化,与相关产业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建立,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融合发展城市、集聚区和新型城镇。”

未来, 红星控股与锦和商业,定将为这些城市的文创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赋能,让城市老旧厂房、老旧办公物业重焕生机。(牛广文)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