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历史沉淀与现代科技融合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史馆揭幕

2018年07月02日17:44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8日电 今天是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建30周年纪念日,下午14时30分,该行行史馆揭幕仪式在重庆江北嘴交通银行大厦举行。据悉,该馆系重庆金融行业中第一家较为系统、较为完备的企业历史及文化展览馆。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杨宁作揭幕致辞。杨宁说,重庆交行关注历史,是因为历史孕育出优秀文化、指引着前进方向、源于人的创造。百十年的情愫、八十年的知悉、三十年的历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始终肩负历史使命,适应国家需求,将国家强盛、地方发展与自身命运牢牢地结合在一起,孕育出敢担当、能奉献、尚改革、善作为的交行文化。杨宁表示,重庆交行将以行史馆正式开馆为契机,发扬百年交行的优秀传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服务区域建设,造福地方人民,为建设“书香交行”、实现“同业领先、西部大行、全国一流”的“重庆交行梦”而砥砺奋进。

随后,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部长帅师,交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杨宁,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退休行领导邓昌明,文化部优秀专家、重庆国画院原院长现名誉院长、重庆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周顺恺共同拉下红彩头为行史馆揭幕。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史馆位于交通银行大厦2楼,占地688平方米。该馆以交通银行110年及重庆市分行30年间相关史料为展陈内容,按照“历史线+专题区”的展陈逻辑,划分出五个展区,收纳展品300余件,展示图片400余张,陈设立体建筑沙盘1座,同时配备透明橱窗查询系统、3D投影、电子地图、瀑布流互动查询系统以及人脸捕捉系统等多套科技设备,将历史沉淀与现代科技巧妙结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行史展览馆。

据介绍,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史馆除将发挥史料展览场馆的基本功能外,还将作为该行的教育培训基地、银企交流平台以及文化传播中心,实现一馆多能、一馆多用,以文化滋养企业。(彭国威 游晋宇)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