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人手机微商兼职卖假证被逮捕

2018年07月04日07:5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做手机微商时听说卖假证来钱快,于是从上线处购进假的身份证、驾驶证等,从中非法获利。7月2日,潘某及其上线刘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被湖南省醴陵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年年底至2018年6月,犯罪嫌疑人潘某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内大量发布出售假证的广告信息,并从其上线刘某处以15至30元每张不等的价格购进伪造的身份证、驾驶证等,再每张加价10元销售给下线代理姚某(另案处理)等人。醴陵市公安局接群众匿名报案后,于5月17日、6月5日将潘某、刘某抓获。

经审讯查明,潘某共计销售伪造的居民身份证等500余张,牟利5000余元。刘某在收到潘某等下线发来的伪造证件信息后,以每张18至27元不等的价格转发给一个叫“老王”(身份信息不详,在逃)的人制作,再通过快递直接寄送给客户,通过上述方式共计销售假证2000余张,非法获利1万余元。(记者阮占江 通讯员郭秀峰李柏桃)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