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1688推进口国家馆计划 三年内将一万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

董菁
2018年07月0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在阿里巴巴马来西亚周——进口货源对接会上,阿里巴巴旗下内贸平台1688宣布,启动线上一般贸易的大进口战略:未来三年内,1688将助力一万个海外特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孵化一千家年进口销售额过千万的贸易商,服务一千万家零售终端。

伴随着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国家消费品进口关税税率再次下调。阿里1688推出进口国家馆计划,通过和海内外政府机构、商会机构合作,不断将海外优质品牌引入中国。马来西亚成为在线B2B进口国家馆落地的第一站。

阿里巴巴副总裁、中国内贸事业部总经理汪海表示,1688国家馆的推出既是对国家扩大开放战略的响应,也是对品牌和消费需求的满足。

1688进口货源平台,是国内服务一般贸易进口最大的的一站式采销平台。仅2017年,就将来自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3万家海外中小品牌的近30万种进口商品引入中国,覆盖国内140万采购商。

在一般贸易类型的进口业务中,1688进口货源平台可以帮助外国企业缩短中间链路,相比传统模式,成本可降低20-40%,时间可节省15-60天,而这些都将让国内消费者得到实惠。

“如今很多国外中小型品牌不愿进入中国市场,不是因为卖不动商品,而是没有中国的本土团队支撑,心有余而力不足。”汪海表示,缺乏海外的营销网络和运营能力把中小企业挡在了跨国贸易的门外,1688链接的进口生态就是这些海外品牌迈入中国的下半身。

马来西亚马六甲的真美味食品在当地专做酥饼30多年,在马来西亚属于家喻户晓的品牌,但创始人刘渼娟一直不敢涉足海外市场。“尽管我们知道外边市场很大,但庞大的海外运营团队和持续的投入是我们承担不起的。”

产品品牌注册、配方备案、线下线上渠道推广、物流清关成本等,这些海外中小品牌走出去的门槛都有可能通过1688进口国家馆得到解决。真美味的酥饼也成功通过1688国家馆进入国内市场。

通过国家馆的建立,1688进口货源市场打通了线上淘宝天猫、线下大润发、联华、零售通、盒马、农村淘宝等渠道,能快速打开中国市场。提供马来西亚品牌在中国市场孵化的全套方案,从品牌营销、选品展会、分销供应链网络搭建。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