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两大平台跨境沟通国际国内市场 便利买卖双方

刘贤
2018年07月08日1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两大平台跨境沟通国际国内市场 便利买卖双方

重庆两大平台跨境沟通国际国内市场便利买卖双方

  图为大龙网集团。 刘贤 摄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两大平台跨境沟通国际国内市场 便利买卖双方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让大约40个国家的3万种商品试水中国市场。重庆大龙网集团旗下的龙工场打造M2M(Manufacturer2Market)跨境实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让中国供应商市场与境外采购商市场互联互通。

  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虽在内陆但通过东、西、南、北及空中五大物流通道联通世界。同时,重庆还是中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当地在打好“跨境”这张牌上颇下功夫。

  图为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日本馆负责人沼波虹。 刘贤 摄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记者一行近日探访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这里面积4.7万平方米,内外布局像一个大型购物商场,但实际是个具有政府商务服务功能的B2B平台,专为商家提供商品展示展销渠道。

  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负责人杨建军告诉记者,交易中心已入驻55个商家,呈现约40个国家的3万种商品。其中,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日本等国别馆分别展示各国优质商品。

  交易中心吸引这么多商家入驻的“魅力”在于,商品可在保税状态与消费者或分销商见面,购买后才完税,商家资金占用成本低;且在严格监管下,消费者或分销商更信任商品是正品。

  日本馆负责人沼波虹告诉记者,其经营的商品早期在中国没有知名度,但进驻交易中心后的销售情况让她“很意外”。因成本低所以日本馆商品定价低,且进货渠道更让人信任,消费者更容易试买试用。销售两年多来,公司已积累大量忠实客户,且在外开了10个直营店。

  交易中心提供的平台,对资金有限难以支撑高昂店面租金和品牌营销费用的各国中小企业品牌商尤其有利。2018年6月1日在交易中心开业的“一带一路”进口商品体验交易平台“奇柯世界汇”由意大利奇柯集团打造。奇柯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重庆人口超过三千万,是商品受欢迎程度的测试场,将成为欧洲中小企业品牌商进入中国市场的首站。在重庆具有较好接受度后,企业可拓展其他城市,最终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与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不同,龙工场的M2M跨境实业互联服务平台旨在帮助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采购商购买在中国源头产地的一手货。

  图为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角。 刘贤 摄

  记者在龙工场看到,离岸集采中心摆着各类产品;网页上显示着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采购订单;还有视频采购会议中,贸易经济人正为海外渠道商和国内供应商撮合交易。

  据大龙网集团联席CEO刘绩坤介绍,平台运营模式是通过中国产能端的跨境离岸集采中心集中采购,推动行业形成生产及品牌集聚;借助海外市场端的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整合渠道资源聚集海外需求订单;在线上推动采、供双方询单和报价达成合作。同时,平台还提供物流、通关、金融、检验等外贸综合服务。

  刘绩坤称,目前大龙网集团在俄罗斯、波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分别设立了海外本土化数字贸易服务中心;在中国已完成近30个产业带城市的布局。未来,集团将选择海外100个商贸中心国家与地区,与中国100个核心产业带,实现“一带一路?百城百联”的目标。

  除上述方便买卖双方的平台外,重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域国际合作方面还有诸多举措。

  据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强介绍,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建成,重庆口岸7×24小时通关全覆盖,与20多个欧洲国家实现海关关检互认。

(责编:徐倩、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