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磅宣布!证监会:拟放开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

2018年07月09日08:15 | 来源:央视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重磅宣布!证监会:拟放开外国人开立A股账户!

证监会对外开放配套政策再添一项,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8日,证监会就相关账户管理制度修改,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主要是放开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

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

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另外,将原有的境内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范围,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这样在境外工作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也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并可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

专家认为,此次放开,对进一步丰富我国资本市场投资主体,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赵锡军:对于我们的市场来讲,增加了投资者成分,扩大了投资者容量,同时也吸纳了更多的资金,对于那些实施员工激励计划的企业来讲,通过对自己员工进行股权激励,也能够获得更好的激励机制。

据估算,这次放开将会涉及几十万外国投资者。在公开征求意见后,新修订的账户管理制度,预计在一个月后正式实施。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