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桂林米粉产业欲塑“网红”品牌 冲击百亿元年销量目标

2018年07月0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小字号

桂林米粉发展(北京)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丁亦鑫 摄)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丁亦鑫)7月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桂林米粉发展(北京)座谈会上,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表示,将要把桂林米粉打造成“网红”品牌,力争在2021年前实现桂林米粉产业100亿元的年销售目标。

该活动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一部分。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介绍,广西是著名的“米粉之乡”,作为“广西三大米粉”之一的桂林米粉,更是凭着独特的风味和悠久的历史,成为桂林市餐饮行业的金字招牌和重要的文化名片。他强调,一批新兴企业已经突破了湿米粉保鲜的技术瓶颈,使桂林米粉的保鲜期可长达12个月。

樊新鸿介绍,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初步生产、加工、配送、销售产业体系的桂林米粉,将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桂林米粉”文字型商标,并规范使用已取得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将积极与电商企业对接,打造桂林米粉的“网红”品牌,扩大线上销售规模。“力争到2021年,桂林米粉产业实现100亿元年销量发展目标。樊新鸿对媒体如此表示。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董乐群在会上也肯定了桂林米粉在保鲜技术上的突破。此外,她建议桂林的一些龙头企业针对桂林米粉联合制定高水准的产业标准体系,并加以认证。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